close

   如果你問我最希望能重來的,我會回答我會在我小的時候培養出體育與音樂的興趣與能力,其實我小時候是很愛動的,不過沒有良好的引導,所以現在上了大學,幾乎所有的興趣都要從零開始

 

   踢足球其實是從高中就開始了,受到當時強者學長的領導,高中足球隊有著耀眼的戰績,在宣傳下我跟垣賓一起參加了足球社,一開始當然是興趣滿滿,不過後來一些學長的態度讓我覺得在這團體沒有受到重視,於是我便退出了,之後我忙於我自己的感情世界,脫離了群體,在同學老師還有文雅的幫忙下,我經歷了種種考驗,個性也大致形成現在這種模樣,有點脫題了

 

   上了大學,對足球有全面認識後,從小不喜歡打籃球的我幾乎是熱情的喜歡上這項運動,從聯賽的觀看到自己的練習,我都是打從心底熱情的做這些事,不過越來越了解足球後,我發現足球是需要長時間練習的運動,不是隨便就可以踢好的,雖然這很容易上手,精進卻需要時間,校內校外我所看到的強者,幾乎都是從國高中就開始踢,大學才有這樣的成就,雖然這樣的困難澆不熄我對足球的熱情,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總讓我失望不已,好希望我也是從小就踢足球,可以發洩我小時候的精力,也可以讓我的技術來到一個成熟的階段,只是人生從不能回頭,現在我有讓我弟去學踢足球,教會辦的足球課,教練居然是我高中時的那位強者學長,那位學長從小在墨西哥長大,也在哪邊踢球長大,所以技術很純熟,希望我弟能夠在以後可以很快樂的踢足球

 

   說到踢足球我就不得不題到我在高師大踢球的經驗,那是一項愉快的體驗,在隊伍裡,我清楚的知道我是新手,所以我的工作通常是去補他們所遺留下的空位,不然就是去搶球,搶到球就馬上傳給隊友,我自己通常是不會參與進攻的,因為我知道這會拖累他們,明白自己在隊上的定位,做好該做的事,其他方面就放心的交給隊友,相信隊友一定會做出好的處理,這是一種信賴,也是足球最令人感到有趣的地方,在踢球的時候也增加了同袍情誼,相信隊友,隊友也相信你

 

   其實我的球技沒有很好,有些新生說不定實力也可以贏過我,只要夠冷靜,但是踢球有時候是這樣,選定隊友後就要相信他,如同我在高師,雖然很弱,但卻總有我可以做的工作,他們放心的交給我,我便盡力完成;如果不相信我,隊上互相猜忌,背後壞話一堆,團結力不夠,這樣的隊伍就算贏了比賽,卻早就失去了意義了

 

   練球的目標與方法要對,最後才會成功,基本很重要,左右腳的觸球要熟練到不行,重心之類的,我相信我的方向是正確的,只是付出的時間卻不夠,所以成效有限,我會盡量找對的人練習,足球社的社課我沒辦法到,但總有方法是可以彌補的

 

   講到這我又偏題了,到底努力加時間會得到什麼?

 

   是成果嗎,其實是---平靜

 

   當你把成果展現的那一剎那,那種以往的付出與成就感會形成一種滄桑,當你展開羊皮紙,撫摸著上面的痕跡,無論那上面記載著多麼偉大的成就,那終究歸於塵土,你得到的就只是平靜,自信而完整,充滿力量而平衡,多少努力與多少時間成果會平靜的存在並消失在這世界上

 

   我如果不是平靜,那就是在通往平靜的路程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