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話說上次跟某人聊天,討論到我的社團情形,講了很多,但有一些別人對我的意見讓我震驚不已,意見就是有人對我一值堅持自己的意見感到厭煩,有時候就不想發表自己的意見了


 

    感到震驚並不是因為憤怒有人批評,而是別人眼中的我,居然和我眼中的老爸一樣,我老爸最常堅持自己的意見,只要那個想法一被他接受,而且老爸又喜歡把工作的是拿回家講,由於我爸僱請了我阿姨來工作,中間又牽扯到我媽媽,所以溝通起來實在有些複雜,然而更複雜的是我爸,他會一直開罵直到自己的情緒平復,但想也知道,一直罵會越罵越生氣,所以常常是一種情形被他講到十幾遍講到煩的才會停止,其實連其他小事也會這樣

 

    今天不管我堅持的東西是否正確,但社團的參與需要大家的配合,我是名義上的負責人,所以要做的事並不是把自己當參謀,一直提意見並希望大家接受,而是掌握幾個大方向,讓大家充分發表自己意見,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,這才是領導人該做的事

 

    領悟的一件事,有時候以為看清楚別人缺點,自己可以掌握並且避免,但其實也會默默的受到影響而做出相同的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