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是克隆人嗎?我好奇的問他

 

他滄桑的臉擠出一絲苦笑:大概算是吧,但我不過就是你的一部分,我是你憂傷時候的你,這樣的你很不能接受,卻又引以為傲,你總是覺得好像很偉大,在痛苦中你獲得了些甚麼,卻又很討厭接受失敗

 

我沉默了一下,我想我或許是這樣吧

 

他說:你討厭做很俗氣的事,你覺得跟大家一起討論沒營養的話題很沒有意義,你覺得你只需要真正的朋友,真正的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,你覺得那些人只是在做表面功夫,沒有抓到精隨。但是…他嘆了口氣,我的心也稍微提起來「你卻最在意眾人的感覺,如果所有人都討厭你,你甚至願意毀掉這一切」

 

我沉默不語

 

你太矛盾了,你只願意接受你想要的,你有機會談的幾次戀愛,都消失在無形之中,很少人對你表示過愛意,但你卻覺得你該配上的是天之驕女,矛盾阿矛盾

 

你總是說愛情並不完整,它需要很多環境與條件來配合,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,它可能需要適量的金錢,需要大多數人的祝福,需要舒適的居住環境,但你總沒有注意到精神面,你總覺得當你聚集了財富、修養、能力,你就能維持一個穩定的感情。

 

沒錯,這樣的確是最穩妥、最成熟的想法,但你卻無法接受一個事實,那就是…沒有人願意跟你同甘共苦…

 

最悲哀的事就是你可以靠外在條件吸引伴侶,卻沒有人願意跟你同甘共苦

 

我永遠無法忘懷當她說出我們就這樣吧,而我強忍著大聲質問她為什麼的心情

 

大概跟我一樣複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